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访部门

金川县

发布时间:2021-09-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金川县信访局


工作职责

    金川县信访局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内设综合股、督查督办室、来访接待室3个股(室),下设信访接待中心。单位职责:1.起草有关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草案和规定。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2.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信访工作的建议、意见。3.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督促检查县级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4.负责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赴省到州来县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6.负责落实上级部门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7.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疏导,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8.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9.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10.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探索“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11.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班子  

                                                                                     

   长王文平主持信访局全局工作



  副局长  彬 协助局长工作,分管办公室、人事、财务、党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青妇等工作

   副局长丁德华协助局长工作,联系信访接待中心、分管复查复核、法律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河长制工作、民族团结、扶贫(脱贫攻坚、两联一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信访接待中心主任陈善宇协助局长工作,分管办公室、信访接待中心日常工作,兼财务相关工作。

   [办公地点]  金川县金川镇屯上街5号

   [公开电话]  0837--2523311

   [邮政编码]  62410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