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多举措关心关爱驻村驻村人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相关文件精神,阿坝州信访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落实对驻村工作人员严管厚爱,有效激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积极性。日,副局长龚仁富同志一行到茂县沟口镇开展驻村人员慰问工作。


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人文关怀,为驻村工作人员办理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安排体检,建立了专项健康档案。建立管理交流微信群,随时随地了解和掌握驻村情况。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结对联系驻村人员制度,及时为其排忧解难,真正把关心关爱驻村人员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专项经费,把驻村人员的补助、保险等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予以充分保障。切实增强驻村工作人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激发驻村工作人员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积极性。

在工作上关心关爱。分管领导经常深入驻村人员工作地开展走访慰问,查看驻村人员驻村工作记录,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所驻村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产业发展情况。与驻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驻村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工作能力素质发挥等情况,要求镇党委、政府在关心支持驻村人员工作的同时,严格管理、压实担子,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驻村人员的广阔舞台,让他沉下心来、争作表率,为帮扶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助推所驻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