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凝心铸魂·强基赋能——松潘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水平,松潘县举办“凝心铸魂·强基赋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强根基、提质效、扩影响、增动力,高质量全方位宣讲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松潘县信访局从《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村、社区干部如何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对信访的定义、职能职责、重复访、非访、越级访、极端信访以及“三到位一处理”等概念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培训班针对松潘县的信访形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对村、社区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进村入户走访,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建立矛盾纠纷“日排查、日上报”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村、社区与乡镇联动,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将把《信访工作条例》内涵、核心要义入心入脑,坚持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矛盾纠纷制度化排查化解,确保各类矛盾纠纷的源头防范。把“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作为新时代推动信访工作发展前进的重要路径,努力强化信访工作基础,努力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