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守望与担当中 汲取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典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8日下午,州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马尔康太平洋影城观看电影《守望人》。


影片以一个普通牧民丹增带着一家两代人坚守在环境恶劣的雪域高原守望国家疆土为主线,深刻刻画了丹增一家在面对非法入侵者、非法盗猎者、雪山、草地、自然灾害等带来各种危险的艰辛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这部平实却如史诗般的影片里,我们看到了小人物的家国情怀,他们坚守的人在有故乡,人走无家园,守望国土就是守望幸福的信念让人动容,爱国爱家世代相传的精神令人肃然。影片中,我们被妻子格桑在丈夫背上那句你守着国境线我守着你,也算是守着国境线的深情告白而感动的热泪盈眶,为小女儿达娃为救护边境上的野生动物不幸离去而遗憾满怀,为国境线上迎风飘扬的自绣古朴国旗的那一抹红而激动自豪......太多的瞬间让我们既感且叹,那种奉献和无私的精神以一种别样的传承方式潜移默化地深植我们心间。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所表达的精神值得学习,为有牺牲多壮志,有国才有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真谛就体现在这一家数十年的坚守之中,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的抱团团结,众志成城,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牺牲小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必将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