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图片新闻

州信访局清明期间深入壤塘专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州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及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工作安排,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带领局相关同志一行,于4月4日至5日,前往所联系壤塘县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应急管理、林业和草原等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先后深入岗木达乡及俄拉村俄拉沟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卡、尕多乡及昔郎村,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的了解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壤塘县、乡(镇)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落实有力、成效明显,并希望常抓不懈,持续巩固。同时,指出个别乡村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群众户外用火必须申报审批的意识还不强,宣传教育力度还需加强。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要落实十个专项整治任务,把工作落实到位,认真排查民居用电线路等火灾隐患,严格村(牧)民用火审批监督和追责,督促护林(草)员履职尽责,加强乡(镇)村朴火队员专业技能培训等;要强化组织及物资保障,县乡(镇)村层层落实责任,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管理,充实完善应急处置物资,开展好应急演练等。


通过专项督导,确保了壤塘县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危期间的安全,县、乡(镇)村也表示,一定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