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图片新闻

提认识 抓落实 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信访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从思想认识上着手,从执行落实上发力,上下齐心、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领导高度重视 研究部署到位

2020年的春节,既是全国人民合家团聚的重要节日,也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时节。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彭清华书记等省委领导、刘坪书记等州委领导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庚即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局机关“党员先锋队”,立足信访工作岗位职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工作举措 严密开展防控

我局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一是内控“源头”。各科室密切配合,采取轮流上班、网上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全局人员活动底数、从源头上控制疫情发生;二是外防“传入”。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对接待场所、楼道等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处理。同时,针对出省人员严格执行14天以上隔离制度,每日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坚决杜绝疫情传入三是加强宣传。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电话等途径,积极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开展防护知识科普宣传,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意识。

三、倡导网上信访,控制交叉感染

按照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要求,州信访局于22日通过阿坝州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了《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积极引导并鼓励广大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网上信访、领导信箱、来信、来电等人与人之间非接触方式表达合理诉求,进一步增强网上信访、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群众来信办理力度。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努力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涉及疫情类信访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受理、交办、全程跟踪督办。截止目前,全州信访系统通过网上信访平台收到涉及反映“新冠肺炎”疫情类信访件共计22件,目前均在有序回复当中。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