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接待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1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4

第四部分 附件 15

附件1 15

附件2 16

第五部分 附表 1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7

二、收入决算表 17

三、支出决算表 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7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7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7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7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7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17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职能简介

1、基本职能: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是阿坝州信访局下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

2、其主要职责: 根据〔200952号文件和〔201965号文件规定。

(1)负责接待到州委、州政府的群众来访,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信访事件。

(2)督促入驻中心的有关部门及时受理、高效办理群众的信访事项。

(3)建立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的长效机制,协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参与信访和群众工作。

(4)负责州委州政府领导接访的日常工作和案件跟踪落实。

(5)负责整理报送群众来访情况,综合分析,及时准确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和重要建议。

(6)负责网上信访工作及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

(7) 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任务

州信访接待中心将认真按照职能职责做好群众到州来访工作,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信访事件。协调好州委州政府领导接访的日常工作和案件跟踪落实。做好网上信访工作,提高信访信息系统、网络投诉平台、省委书记省长信箱、州委书记州长信箱应用率,高效办理群众的信访事项。做好视频接访系统日常维护,保证群众就地远程反映诉求和国家、省、州开展视频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

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为阿坝州信访局下设副县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3个。

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事业编制9名、工勤编制1名,编制总数10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85.15万元、支出102.99万元。与2019年收入91.43万元相比,减少6.28万元,下降6.87%;与2019年支出112.51万元相比,减少9.52万元,下降8.46%。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事业在职职工2人调整到行政编,下半年事业新增3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85.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85.15万元、支出102.99万元。与2019年收入91.43万元相比,减少6.28万元,下降6.87%;与2019年支出112.51万元相比,减少9.52万元,下降8.46%。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事业在职职工2人调整到行政编,下半年事业新增3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类)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112.51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9.51万元,下降8.45%。主要变动是:年初事业在职职工2人调整到行政编,下半年事业新增3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支出79.15元,占76.84%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支出11.08万元,占10.76%卫生健康(类)210支出5.09万元,占4.94%住房保障(类)221支出7.68万元,占7.46%(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2.9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03事业运行(项)50:支出决算为79.15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05:支出决算为7.3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08:支出决算为3.69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1事业单位医疗(项)02: 支出决算为 4.2万元,完成预算 100%。

5卫生健康(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99: 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预算 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221住房改革支出(款)02住房公积金(项)01: 支出决算为7.68万元,完成预算 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67万元、津贴补贴29.21万元、奖金0.15万元、伙食补助费9.69万元、绩效工资18.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3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7.68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0.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1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06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1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3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无。主要原因是州信访接待中心车辆管理在阿坝州信访局。

3.无公务接待费支无国内公务接待支出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州信访接待中心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

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主要原因州信访接待中心国有资产在阿坝州信访局。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无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无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良好(简要说明整体绩效情况)。本部门无项目绩效评价。

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无项目支出,无项目开展。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无项目支出,无项目开展。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