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

自治州信访局

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6

第四部分 附件 28

     附件1 28

     附件2 34

第五部分 附表 3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5

     二、收入决算表 35

     三、支出决算表 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根据阿委办发〔2019〕31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自治法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政策法规。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州委、州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3.负责协调指导全州信访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督促检查州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州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州委、州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到省来州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负责落实国家、省、州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县(市)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7.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疏导,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8.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9.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10.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探索“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

11.承担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州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12.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全州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州委十一届系列全会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加强五个信访建设,不断提升信访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职能。全州信访总量1132件(次),同比减少543件(次)、下降32%;无进京非访,同比减少1人次、下降100%;进京越级上访8人次,同比增加1人次、上升14.2%;到省上访35批60人次,同比增加11批29人次、上升46%和94%;欲到省进京上访142批264人次,同比增加36批减少15人次、分别上升25%和下降6%。通过努力,实现了四降一保持(信访总量、网上信访量、来信量、来访量下降、保持非访零进京)的良好态势,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大局可控。

    二、构设置

本部门内设科室3个;下设副县级事业单位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1个,其中内设机构3个。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298.85万元、支出331.73万元。与2018年收入349.41万元相比,收入减少50.56万元,下降14.47%;与2018年支出349.41万元相比,减少17.69万元,下降5.06%。主要变动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31.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298.85万元,占90.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3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95万元,占66.6%;项目支出110.78万元,占33.3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298.85万元、支出331.73万元。与2018年收入349.41万元相比,收入减少50.56万元,下降14.47%;与2018年支出349.41万元相比,减少17.69万元,下降5.06%主要变动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9.33万元减少17.61万元,下降5.04%。主要变动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支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0.21万元,占54.0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99万元,占5.72%;卫生健康支出9.5万元,占2.86%;住房保障支出13.03万元,占3.92%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占0%…。(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1.7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79.43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10.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96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3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8.09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3.03万元,完成预算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8.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82万元、津贴补贴73.44万元、奖金3.62万元、伙食补助费3.39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9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0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0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2万元、住房公积金13.03万元,医疗费0.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66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3.65万元、救济费0.08万元、、奖励金0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42.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69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33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2.5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6.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22万元、公务接待费0.33元、劳务费0.22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4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24万元,占98.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3万元,占1.4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无出国(境)人。无因公出国(境)支出。主要原因是未安排。

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2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30.72万元减少8.48万元,减少27.60%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大修费。

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0.14万元增加0.19万元,上升13.57%。主要原因是接待相关县市来我局接受信访攻坚战案子工作约谈的同志

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3批22人次,2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3万元

无国外公务接待支出

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04万元,比2018年54.7万元减少12.67万元,下降23.62%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了行政支出预算。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各科室办公设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日常;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2个,涉及财政资金110.77万元,与上年同期131.71万元对比,减少20.94万元。其中:信访维稳工作经费38.49万元,与上年40万元减少1.51万元;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18.44万元,与上年15万元增加3.44万元;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办公经费8.84万元,与上年10万元减少1.16万元;州委州政府群众工作中心办公工作经费17.33万元,与上年同期20万元,对减少2.67万元;法律顾问费1万元,法律顾问费为今年新增项目;“阿坝信访”网站运行维护2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全国和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维护费4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视频接访系统网络租赁费3.6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网上投诉受理平台服务费0.84万元,与上年同期0.84万元持平;机要邮电费3万元,与上年同2.6万元,对比减少0.4万元;信访宣传工作经费2万元, 与上年同期持平;办公设备购置为11.22万元,对比增加6.42万元。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执行良好。存在的问题:是中期执行评估不够及时,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充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学编制部门预算,二是加强绩效评价成果运用。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信访维稳工作经费、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办公经费、州信访接待中心日常工作经费等12个项目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全部进行公开,存在的问题:部门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完成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资金需求测算,科学编制部门预算,扩大政策服务对象范围,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

    (1)信访维稳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压减1.51万,执行数为38.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中央和省联席会议、州委、州政府安排,每年全国全省“两会”等敏感时段及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驻京驻蓉信访维稳工作组,到京到蓉开展敏感时段的信访稳控工作,保证按期完成在京在蓉涉及我州群众的外围矛盾纠纷排查、信访重点人员的稳控劝返分流等信访维稳工作,开展工作要产生相应的差旅费、人员补助、租用车辆和接访场所、办公等费用,发现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资金需求测算,下一步改进措施:用好管好资金使用。

    (2)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压减1.56万,执行数为18.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完成中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及完成州信访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办公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压减1.16万,执行数为8.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根据州政府印发的《阿坝州州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实施办法》规定,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我局,承担信访复查复核工作,每年都要牵头组织州级相关部门到涉及的县、乡(镇)、村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相应产生大量差旅费、聘用人员、培训人员、协调工作、调查取证材料等费用。保障信访程序可终结,信访秩序能规范,力促一些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能得到解决,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4)州信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压减2.67万,执行数为17.33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州委州政府群众工作中心工作经费用于州委州政府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疏导群众费用、聘请门卫、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等日常工作经费,及时劝返到州委州政府集访的上访群众,联系涉及县(市)赴州开展劝返工作,切实维护州委州政府正常的办公秩序。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5)视频接访系统网络租用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按照规定:“依托全省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省、市两级视频接访系统,于20159月底前实现互联互通”。我州依托全省信访信息系统,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201820m改为100m租用费每月3000元,为信访视频系统视频提供网络保障。发现的主要问题:使用效果不是很好。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管理。

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访维稳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8.49

执行数:

38.49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中央和省联席会议、州委、州政府安排,每年的全国全省“两会”、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我局都要牵头抽调各县、州级有关部门到京到蓉开展敏感时段的信访稳控工作,保证按期完成在京在蓉涉及我州的矛盾纠纷排查、信访重点人员的稳控劝返、分流等工作,切实防止我州群众在此期间进京到省非正常上访。

按期完成了各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中央、省、州赋予的敏感时段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实现不发生大规模集访、不发生极端恶性信访事件、不发生进京非正常上访、不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发负炒作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任务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0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计划财政投入

38.49万元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工作效率

保障重大活动、敏感时段信访维稳工作

完成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服务群众

减少群众信访成本,快速解决信访问题

100%

……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州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44

执行数:

18.44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阿坝州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更名为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阿委办〔201565号)规定,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我局,负责完成中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及州信访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任务。

完成了2019年各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和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重大会议等敏感时段及其重要节假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中央、省、州联席会议交办的工作任务、中央、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

完成中央、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及州信访联席会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任务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0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计划财政投入

18.44万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工作效率

保障信访联席会议工作正常运转

完成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州信访事项核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84

执行数:

8.84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根据州政府印发的《阿坝州州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实施办法》规定,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我局,承担信访复查复核工作,每年都要牵头组织州级相关部门到涉及的县、乡(镇)、村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相应产生大量差旅费、聘用人员、培训人员、协调工作、调查取证材料等费用。

按期完成2019年信访复查复核案件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2019年信访复查复核案件

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和《阿坝州州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实施办法》对复查复核申请进行全面审核。对纳入受理范围的复查复核申请,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确保答复的准确性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任务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00%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计划财政投入

8.84万元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确保工作效率

畅通信访渠道,使信访程序可终结,信访秩序能规范,力促一些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能得到解决,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

完成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率

力促“案件事了”,信访人满意率≥95%

9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州信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7.33

执行数:

17.33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州委州政府群众工作中心工作经费用于州委州政府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疏导群众费用、聘请门卫、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等日常工作经费

按期完成2019年工作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接访工作

200971日以来中心共接待到州来访群众2517批9876人

2019年联合接待到州来访群众38批89人次,其中个访35批73人次,集访3批16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任务完成率

100%

98%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完成2019年来访人员的劝返、疏导、接访工作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计划财政投入

17.33万元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工作效率

及时劝返到州委州政府集访的上访群众,联系涉及县(市)赴州开展劝返工作,切实维护州委州政府正常的办公秩序;组织相关州级部门联合接待到州来访群众。

完成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率

95%

94%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视频接访系统网络租用费

预算单位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6

执行数:

3.6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535号)规定:“依托全省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省、市两级视频接访系统,于20159月底前实现互联互通”。我州依托全省信访信息系统,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201820m改为100m租用费每月3000元。

完成13县视频接访、远程接访、视频会议网络运行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信访视频接访系统互联网维护

为信访视频系统视频提供网络保障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开展远程接访

远程视频接访185批489人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98%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以前

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财政投入

3.6

完成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工作效率

通过远程接访,高效快速解决信访问题

完成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服务群众

减少群众信访成本,快速解决信访问题

完成

……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群众满意率

100%

96%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信访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见附件1。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支出36行政运行01: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支出3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支出36事业运行50: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附属事业单位。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阿坝州信访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阿坝州信访局属独立核算行政单位,本部门内设科室3个。下属一级预算单位州信访接待中心1个,其中内设机构3个。

(二)机构职能

根据阿委办发〔2019〕31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自治法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政策法规。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州委、州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3.负责协调指导全州信访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督促检查州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州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州委、州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到省来州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负责落实国家、省、州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县(市)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7.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疏导,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8.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9.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10.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探索“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

11.承担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州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12.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情况

我局总编制19名,2019年实有在职人员13人,其中行政编制7名,实有7人, 行政工勤编制2名,实有2人,事业编制9名,实有3人,事业工勤编制1名,实有1人,退休人员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财政预算收入共计390.28万元,其中: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390.28万元。本单位上年其他资金结转和结余53.9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支出共计44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46万元,项目支110.77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总额41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15万元,项目支出126.94万元。

2020年年初预算总额361.0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61万元,项目支出120.44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419.09万元,追加人员工资福利经费17.80万元,追加退休人员2018年生活补助2.96万元,退回财政49.57万元,合计2019年预算390.28万元。其中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总计2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2019年全年支出44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46万元,项目支出110.77万元。

2020年年初预算44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的预算328.9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是120.4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总计30.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万元、公务接待费1.27万元)。本年1-6月支出12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3万元,项目支出23.55万元。

(三)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支出444.23万元,比上年347.51万元增加96.72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人员经费增加,去年敏感时段较多固差旅费增多及购置了办公设备。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3万元,2018年30.72万元减少8.49万元,原因是减少了车辆维修费。

2020年1-6月基本支出126.49万元,与上年同期128.64万元,对比减少2.15万元。本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的控制政策,1-6月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较去年同期“三公”经费支出10.76万元,减少6.2万元,(其中:同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6万元,减少6.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持平)。

    2019年项目支出110.77万元。其中信访维稳工作经费38.49万元,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18.44万元,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日常工作经费8.8万元,州信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17.33万元,机要邮寄费3万元,法律顾问费1万元,“阿坝信访”网站运行维护费2万元,全国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维护费4万元,视频接访系统网络租赁费3.6万元,网上投诉受理平台服务费0.83万元,信访工作宣传经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22万元。

2020年1-6月项目支出23.55万元,较上年支出27.65万元减少4.1万元。其中信访维稳工作经费预算40万元,1-6月支出10.36万元,与上年同期24.63万元,对比减少14.27万元。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预算20万元,1-6月支出1.3万元,与上年同期6.8万元,对比减少5.5万元。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办公经预算10万元,1-6月支出0.54万元,与上年同期13.27万元,对比减少2.73万元。州信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预算18万元,1-6月支出5.74万元,与上年同期6.76万元,对比减少1.02万元。机要邮电费预算3万元,1-6月支出1.17万元,与上年同期1.11万元,对比减少0.06万元。信访宣传工作经费预算2万元,1-6月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期1.46万元,对比减少1.46万元。法律顾问费预算2万元,项目正在实施中。信息化建设及网络运行维护费预算10.43万元,1-6月支出4.43万元,与上年同期4.44万元,持平。“州委书记信箱、“州长信箱”运行维护费预算15万元,1-6月支出0万元,

本单位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预算、2020年度预算财政信息已按要求在阿坝州人民政府网上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

(四)综合管理情况。严格执行财务工作规程,全面提升财务工作质量,明确各个岗位责职,使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得到落实。能够按照《会计法》的有关规定从事会计工作,配备财务人员,财会人员具有相应的业务工作能力,工作中做到报表的及时性、数据的真实性、资料的完整性、财务的规范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对财务预决算做到信息公开。明确了职责权限、经费支出的范围和开支标准,控制了经费开支,杜绝了浪费现象的发生。在完善各项管理办法的同时,相关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规定,相互监督,保证了会计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单位财产的安全。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本单位以改进机关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为抓手,提高行政效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信访系统在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建立健全制度,全面提高部门行政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阿坝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我局认真自评,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良好。按照部门预算编制相关要求,按时完成了报送工作,预算编制基本准确并通过了州人大的审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按规定及时制定中央、省、州级特殊疑难信访资金预算方案,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行政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没有产生债务。按要求及时公开预算、决算、绩效等信息。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在本年度内未出现廉政风险。

(二)存在问题。一是项目支出进度较慢,还需加强绩效支出管理。二是项目资金与工程、基建 等项目资金不同,要在执行计划上下功夫。

(三)改进建议。一是加强部门预算支出的执行力度,加快项目资金执行进展进度。二是加强对部门预算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支出绩效效益,切实发挥预算资金的保障功能。三是加强对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附件2

2019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无项目支出,无项目开展。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无项目绩效评价总体结论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2、项目管理

3、项目绩效

    存在主要问题

    相关措施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阿坝州信访局(本级)




责任编辑:杨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