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阿委办发〔2019〕31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自治法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政策规。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州委、州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3.综合协调指导全州信访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督促检查州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州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州委、州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办理书记、州长信箱工作,接待来访。

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到省来州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负责落实国家、省、州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县(市)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7.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疏导,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8.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9.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10.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探索“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

11.承担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州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12.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全州信访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州委十一届系列全会精神,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持续提升全州信访工作整体水平。通过努力,做到敏感时段进京到省“零非访”,到省集访少,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成效持续向好,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恶性信访事件,不发生信访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起负面炒作)的工作目标,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信访局内设科室3个;下设副县级事业单位1个,其中内设机构3个。

阿坝州信访局总编制9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机关工勤编制2名;下设一级预算单位州信访接待中心事业编制9名、工勤编制1名。在职人员总数13名,其中行政人员7名、机关工勤人员2名;事业人员3名、事业工勤1名;退休人员2名;聘用临时工3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州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1.0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32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支出8.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1万元。州信访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361.05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314.07万元增加46.98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增加2人,基本支出增加53.48万元;项目经费减少6.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361.0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1.0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36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61万元,占66.64%;项目支出120.44万元,占33.3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1.05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2.26万元增加48.79万元,上升13.51%;主要原因:职工人数增加2人。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1.05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32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1.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12.26万元增加48.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5.29万元,项目经费减少6.5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2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32万元,占84.56%;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4万元,占7.96%;卫生健康支出8.28万元,占2.29%;住房保障支出18.81万元,占5.1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3行政运行(项)01,2020年预算数为184.8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25.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02,2020年预算数为120.44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120.44万元。其中:“州委书记信箱”、“州长信箱”运行维护费15万元;法律顾问费2万元;机要邮电费3万元;信访维稳工作经费40万元;信访宣传工作经费2万元;信息化建设及网络运行维护费10.44万元;州信访接待中心工作经费18万元;州信访联系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20万元;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05,2020年预算数为28.78万元。主要用于:(项)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数为20.53万元;(项)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数为8.21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1,2020年预算数为8.28万元,主要用于:(项)01行政单位医疗,预算数为6.96万元;(项)03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数为1.32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221住房改革支出(款)02,2020年预算数为18.71万元。主要用于:(项)01住房公积金18.7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0.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1.84万元、津贴补贴67.68万元、奖金3.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2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2万元、住房公积金18.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56万元、退休费0.21万元。公用经费58.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97万元、水电费0.29万元、邮电费3.66万元、取暖费0.39万元、差旅费8.62万元、维修(护)费0.43万元、培训费1.32万元、公务接待费1.07万元、福利费2.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9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9.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80万元。

(一)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无增减。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1.07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0.91万元预算数增长0.1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2人。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8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24万元增长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成本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8.96万元,比2019年预算49.92万元增长9.04万元增长15.3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资产清查的相关要求对本单位固定资产的规格型号、使用状况、入账日期、入账凭证号、取得日期、使用年限、存放地点、使用人员、管理部门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彻底清查,逐一登记。资产报表账面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账面数、资产实物数为469.69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账面数为469.69万元,无差异。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44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九)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信访局

2020年2月20日    

阿坝州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