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阿坝州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中共阿坝州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26日

目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州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根据阿委群〔2008〕8号文件规定及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要求,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及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置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2.负责处理群众给州委、州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调研群众工作;对各县(市)党委政府、州级各部门的信访工作目标进行考评,为州委、州政府目标考核提供依据。

3.办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责任主体部门按时办理领导同志信访批示件和重要信访事项。

4.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信访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到州委、州政府门口的集访和突发信访事件。

5.督促指导全州信访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各县(市)各部门信访工作的典型经验,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6.履行信访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的建议权。

7.加强全州群众和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信访业务培训,提升信访工作者的整体素质。

8.积极做好《信访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

9.按时完成“人民网网民留言”、“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来信的办理工作,保障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

10.负责我州群众进京到省来州非正常上访的处置。

11.督促指导做好州委、州政府驻蓉信访稳控工作,协调处理成都地区涉及我州的信访突出问题。

12.承担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13承担州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处理和督促指导全州规范开展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14.承担州委、州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全州信访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省、州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五个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建设,着力提升全州信访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新时代下阿坝信访工作良性发展,为推动我州主要工作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州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阿坝州委群众工作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无

人员总编制18名,其中:行政编制6名;事业编制9名;工勤编制3名。在职人员总数14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6人,工勤在职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州委群众工作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6.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2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2万元。2018年收支总预算416.8万元, 比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64.4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减少2人,基本支出减少11.9万元;项目经费减少52.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416.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6.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0%其他收入0万元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4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3万元,占71%;项目支出120.5万元,占29%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6.8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1.2万元减少64.4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6.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6.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2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6.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481.2万元减少64.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1.9万元,项目经费减少52.5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2人,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2万元,占84%;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万元,占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20.2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36行政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149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94.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万元,项目经费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4.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36事业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83.5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6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8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3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115.7万元,主要用于 :商品和服务支出113.7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其中:“阿访维护费2万元;车辆修理5元;机要3元;全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维护费4元;涉密传输系统项目建设经费4万元;视频接访网络租用费4.8元;上投受理平台服务费0.9万元;信访维稳工作经费40万元信访宣传工作经费2万元;重要信访案件督办费5万元;州委州政府群工作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15万元;州信访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经费1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款)052018年预算数为28万元,主要用于 :项)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数为28万元,(项)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数为11.20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10(款)112018年预算数为9.2万元,主要用于 :(项)01行政单位医疗,预算数为4.8万元,(项)02事业单位医疗,预算数为4.3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221(款)02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数为20.2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1.8万元、津贴补贴66.9万元、奖金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万元、绩效工资2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万元退休费0.2万元、住房公积金20.2万元。公用经费6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万元、水电费0.6万元、邮电费7.2万元取暖费0.6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护)费0.4万元、培训费1.9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福利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
  (一)2018年公务接待费1.2万元,2017年预算1.3万元减少0.1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预算人数减少2人。
  (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2017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8.5万元,比2017年预算71万元减少2.5万元,减少3.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4.8万元、车辆修理费5万元、涉密传输系统项目建设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资产清查的相关要求对本单位固定资 产的规格型号、使用状况、入账日期、入账凭证号、取得日期、使用年限、存放地点、使用人员、管理部门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彻底清查,逐一登记。资产报表账面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账面数、资产实物数为481.63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账面数为481.63万,无差异。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36行政运行01: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3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实务36事业运行50: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附属事业单位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九)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中共阿坝州委群众工作局

2018年1月2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