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红原县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红原县春节前夕召开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法委、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设局、县交通局、县文体旅游局、县国投公司、邛溪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红原县涉及拖欠民工工资方面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化解稳控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乡镇、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各类矛盾纠纷尤其是民工工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着力化解。各乡镇、单位要及时排查、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控制在源头;三是严防越级上访。加大源头防范,相关乡镇和责任部门要对弱视群体特别是农民工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他们解决合法权益;对承建方或劳务公司要加大协调、监督力度,确保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四是协调联动。对化解难度比较大的矛盾纠纷,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员、律师等人才资源,参与解决矛盾纠纷问题,确保矛盾不上交。

春节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