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12月31日上午,2020年阿坝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信访工作,精准研判信访形势,部署了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余松荣主持,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范继跃和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罗尔伍出席会议,州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九寨沟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黑水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各县(市)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及其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余松荣副秘书长首先通报了2019年全国创建“三无”先进县(市、区),范继跃常务副州长为九寨沟县、黑水颁授了“三无”先进县奖牌。

    其次,九寨沟县、黑水、州人社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再次,罗尔伍副秘书长通报了全年信访工作,安排了下步工作。

         

    

    最后,范继跃常务副州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提升信访质效,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筑牢基础。随着全州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信访形势呈现“四个多元”“四个相对突出”态势,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要坚持结果导向,抓纲带目确保质效。严格落实州委刘坪书记“七个一”要求(一个案子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套稳控措施、一个化解时限、一个化解结果、一个效益评估办理信访案件),强化结果导向,不断保持“干劲”,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围绕阿坝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州联席会议要加强统筹,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超前预判评估,及时化解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不断保持“韧劲”,在完成考核上实现“新提升”。紧盯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评价、信访矛盾攻坚,加大工作力度,弥补短板,确保完成省委、政府对州委、州政府的考核目标。要不断保持“闯劲”,在依法治访上做到“新突破”。加强依法治访,依法打击处理违法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不断保持“拼劲”,在维护稳定上体现“新贡献”。多举措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的信访稳定。要不断保持“钻劲”,在锤炼队伍上力求“新成效”。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更加有力的促进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力求突破。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在2021年换届工作完成后,各级联席会议要及时调整机构,加强统筹协调、条块联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齐抓共管、协调有序、运转顺畅、高效便民的信访工作机制。二要强化工作督导。联席会议要强化联合督导,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对信访突出问题,要纳入党委、政府督查工作范围,促进问题解决。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团结协作,真正解百姓之惑、予百姓之求、逐百姓之盼,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必有所为。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