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12月4日,汶川县、黑水县信访局会同县司法局等部门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两地信访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和现场解说等形式,积极宣传“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汶川县信访局发放《信访条例》、《汶川县信访工作手册》、《民法典》等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个、围裙100张、环保杯200余个、雨伞50把。黑水县信访局发放“依法信访、文明信访宣传手册”、“信访法规政策摘要宣传手册”、“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700余份。


同时,两地信访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介绍信访工作,宣传依法分类处理、依法逐级走访和网上信访等信访知识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纠纷化解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逐级依法信访、合理表达诉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与了解,使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州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