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以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为契机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理县信访局以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为契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并以搞好优质服务、解决信访问题为首要任务,在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地为群众解决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一是规范接待窗口流程。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及限期办结等制度,实行“一站式”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办理好每一来访事项。接访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群众时,统一使用文明用语,热情接待,微笑服务,杜绝“冷、硬、顶、横、厌、拖”等现象,做到“热心、耐心、真心、诚心”接待,提升接访窗口满意度。

二是畅通群众信访渠道。通过网上投诉、县长信箱、互动平台部门信箱等多种民意反映渠道,加强“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使用,做到“反映诉求多渠道、解决问题求快速”。

三是高效办结即时来访。对诉求合理的初信初访,特别是需要紧急处理的事件,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直接跟进一线调查了解,做到“这边有反映、那边有跟进、现场就办理”,努力将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四是联合联动跟进办理。针对部分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信访局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跟进督促,协调督办,让群众少跑路干部多跑腿,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理县信访局以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群众信访秩序,提高了工作人员接访的水平,增强了文明服务意识,做到热情接访、文明接访、依法接访,打造阳光公正、文明规范的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