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解困纾难 一心为民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松潘县信访局47日下午,接到了一面特别的旌旗,旌旗上绣着:解困纾难一心为民,贺红富赠。这就是我县一名老上访户送来的。今年春节后,毛儿盖镇阿俄村村民的贺红富有点特别:没有像往年一样,拿着信访材料出门。73岁的终于解开了心结,停止了上访生涯,在家安度晚年。多年上访的他,因剑科水电移民搬迁户土地赔偿费没有达到他的需求,便长期到县上访,还多次越级到、省上访。 


一、对症下药治“顽疾”

    一方面为摆脱贫困现状,镇政府对其进行精准扶贫,产业扶持总金额达13500元,其中2014年购买3只山羊,2017年购买18只山羊,2018年购买6只;镇政府通过安置公益性岗位和就业务工等方式增加该户收入;除此之外,县移民局、信访局以及镇政府捐赠帮扶5万元发展壮大该户集体经济,帮助安度晚年。另一方面为疏通怨气化解心结,镇干部随时入户与他零距离交谈,感化教育、宣传引导他正确上访,通过法律手段正确起诉维权;有时镇干部与其亲友一道,耐心听其倾诉,细心劝解疏导,让老人彻底地解开心结;切实关心其生活困难,以情感化;尤其是其子在服刑期间镇、村工作人员多次看望,与其子阿波沟通、交流、做思想教育疏导工作,消除其对政府的误解,情真意切化心魔,贺红富终于被感动了,表示不再上访了。这起马拉松式的信访积案终于得以圆满化解。

二、春风化雨解“症结”

化解信访难题,不仅仅需要我们及时依法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更需要我们用真情和耐心理顺上访群众的心气,化解他们心中的怨气,关心他们的生活疾苦,尊重他们的人格,真正把上访群众当亲人良言一句三冬暖,在心与心的交流中,信访事项才能得到彻底化解。贺红富息访就得力于镇政府找准症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信访人的思想工作,以情感人,方得始终。只有真正的帮助信访人安居乐业,才能彻底的让其息访息诉。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