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阿坝州信访局召开全州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信访局
分享到:

经州政府分管领导同意,410日上午,州信访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州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州级相关部门信访科(室)负责人、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州信访接待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主持。

01_副本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树传达了国家信访局召开的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00_副本

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总结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全州信访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以及省、州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从畅通网上信访“主干线”、建立优先办理“高速线”、不断拉紧风险“警报线”、构建疫情信息“预警线”、点亮党员干部“先锋线”等五个方面发力,高效做好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了我州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真正架起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社会各领域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加之全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的启动,一些新矛盾和老问题在下一个时期内可能集中爆发,群众信访量可能会明显增多,信访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信访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全州信访系统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从八个方面推动全州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着力加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一手抓涉疫信访矛盾纠纷排解,一手抓信访突出矛盾纠纷排解,防止信访矛盾交织叠加和信访上行二是着力畅通来访群众接待通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信访问题,全面有效做好群众来访接待,防止出现大规模来州到省进京聚集上访。三是着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变“被动等”为“主动找”,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高效解决群众诉求,提升领导接访实效。四是着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事心双解”为落脚点,以“化解矛盾、群众息访”为目标,按期办结州交办14件信访重点事项,力促全州信访积案存量消减。五是着力做好敏感时段信访稳定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完善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敏感节点、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六是提升信访基础业务办理水平。不断规范办理信访基础业务,提高信访群众满意率。改善接待场所条件,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大“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力度,提升接访窗口服务质量七是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推进落实诉访分离制度,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八是着力提升全州信访干部队伍素质。深入开展“信访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增强全州信访干部履职能力,不断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奋力开创阿坝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