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有序恢复群众来访接待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州关于完善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不误州信访局提前谋划,在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提前谋划。3月6日,州信访局召开第4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州信访接待中心恢复群众来访接待事宜。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信访工作。州信访接待中心要按照国家、省信访局要求,结合我州属于低风险地区的实际,报请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后,有序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接待中心高效、规范运行。

二是合理部署,落实责任。3月12日上午,州信访局副局长张国树召集全体州信访接待中心部门抽派人员安排部署恢复来访接待相关工作。他强调,中心要每日做好卫生清扫和消毒等防护工作,对出入接访中心人员要严格进行信息登记;各部门抽派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事项,第一时间受理交办、全程跟踪督办。

三是全面防控,有序恢复。经报请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后,3月16日,州信访局向全州(市)信访局、州直各部门印发《关于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同时在州信访局官方网站和“阿坝州信访”微信公众号发布《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通告》,恢复接待群众来访。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