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抗疫中架起“连心桥” 信访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信访局
分享到:

武汉封城,湖北告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信访系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职责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访部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真正架起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字当先 疫情防控举措实 

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州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研究,全方位部署全州信访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迅速发出号召,各县(市)积极响应,及时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信访指南,做到“超前工作,防范在先”。同时,按照中央、省信访局要求,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州信访系统在当地门户网站、微信、电视台等平台发布了《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引导群众通过非接触方式表达合理合法诉求,将网上信访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主战场,建立了涉疫来信快办专办“绿色通道”和协调处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群众涉疫来信办理工作,提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坚持做到网上受理渠道24小时“不打烊”。截至目前,全州信访系统共办理涉及疫情类信访件共78件按期办结率、回复率均达100%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州信访维稳工作两不误,有力维护了期间的信访稳定。 


字当头  疫情防控担使命

全州信访系统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遵守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做表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坚持《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人员活动底数、从源头上控制疫情发生;严格落实在办公区域每日消毒,配戴口罩、体温检测等规定,做好内部防控;同时,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并积极主动参与到街道、社区、乡镇联防联控工作中,配合协助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成为战“疫”中默默坚守的“逆行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基层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圣神使命。 



“情”字为要 疫情防控献真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疫情发生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时刻牵动着全州信访干部的心,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的作用,全州信访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了多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和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体现了信访干部敢于付出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质品质,为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贡献了微薄之力。截至目前,全州信访干部因疫情原因共计捐款26720元,无偿献血10余次。同时,利用脱贫攻坚、“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慰问群众,发放口罩、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人民群众心中。 

字为重疫情防控不松懈

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州被列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各地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全州信访系统在持续发力办好涉及疫情类网上信件的同时,按照国家信访局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全州信访系统全部恢复了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建立健全了群众来访卫生检疫检查通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不间断通过LED屏、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载体,加强对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正面引导,全面有效做好涉疫类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同时,各县(市)信访部门将持续加强对涉疫类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落实各自领域和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稳控等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情期间实现我州群众“零赴省”、“零进京”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州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信访环境。 


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风雨同心战疫情,静待春来花开……


责任编辑:雍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