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一周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开展爱国主义、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4日,州信访局和马尔康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及松岗胡底纪念广场,开展爱国主义、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军纪念馆内各展厅,全体党员干部在每一张文字图片史料和每一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前全神贯注地驻足观看,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回顾了红军长征在阿坝州境内辗转驻留16个月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历史。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艰巨曲折,切实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在廉政教育基地,一个个我州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使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震动、心灵上得到洗礼,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

在松岗胡底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加强党性锻炼,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我州信访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作出积极贡献。

※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省、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1月5日上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伍同志主持,在家全体党员参会,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顺清、成员杨佳到会指导。

会上,州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认真查找短板、差距和弱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胡顺清组长指出,州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全州信访工作实际,实实在在在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阿坝州的信访工作、目前的形势、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调研的指导思想明确、逻辑严密、思维清晰、解决问题办法措施具体可行。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信访条例》宣传力度,并认真贯彻实施;三是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问题。

下一步,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谈心谈话

按照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本周,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谈话中,深入了解干

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再次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信访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