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B1585207C/2021-00012
  • 主题分类: null
  • 发文机关: 州信访局
  • 成文日期: 2021-05-25 10:47:21
  • 发文字号: 〔2021 〕

阿坝州信访局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走新入脑”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 来源: 州信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5月21日,阿坝州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红原县刷金寺镇亚口夏山红军烈士墓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活动。

重走长征路传承革命精神。亚口夏雪山海拔4743米,是红军继夹金山、梦笔山之后翻越的第三座大山,也是红军翻越次数最多的雪山。州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亚口夏山,身着红军装、列队整齐,顺着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线体验红军长征时的惊心动魄,步行到达红军烈士墓。在墓碑前,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红军穿越亚口夏雪山时的光辉事迹,感叹牺牲在亚口夏雪山的12名无名烈士义无反顾,把生命交给共产事业,无论艰难险阻,不管成败与否,永不言弃的坚定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烈士墓碑三鞠躬绕墓一圈后给烈士们献上了花。党员干部在墓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神圣时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各科室代表陶蓓、罗元敏、杨娟、杨树刚、央金卓玛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讲解了从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到香港澳门胜利回归祖国,两岸交流的扩大等光辉历史让党员干部及职工深刻感受到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

此次红色之行,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一路瞻仰、一路感慨、纷纷表示继承先烈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信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